日本專家:“一帶一路”為日本乃至世界提供互利共贏好機遇

2019-04-26 21:59: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4月26日電(沈冰潔 張曉華)來華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相關活動的日本“一帶一路”研究中心負責人進藤榮一和日本國際貿易投資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江原規由,近日接受了新華網專訪。他們表示,“一帶一路”為日本乃至世界提供了互惠共贏的好機遇。

  4月23日,日本“一帶一路”研究中心負責人進藤榮一接受了新華網專訪。新華網發 郭小天攝

  談到“一帶一路”建設的全球貢獻,進藤榮一説,“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各項建設扎實推進,成就斐然,為推進全球治理、改善國際關係作出了貢獻。江原規由認為,“一帶一路”是中國改革開放國際化的成果。改革開放為世界經濟增長作出了重要貢獻,他期待“一帶一路”建設取得的經濟成就也能進一步促進世界經濟發展。

  對于“一帶一路”倡議對中日兩國的影響,兩位專家均表示,“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了世界經濟發展,也為日中兩國經貿合作提供了重要機遇。

  4月23日,日本國際貿易投資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江原規由接受了新華網專訪。新華網發 郭小天攝

  2018年,首屆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行。論壇期間,兩國地方政府、金融機構、企業之間共簽署50余項合作協議,金額超過180億美元。

  兩位專家認為,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對“一帶一路”建設有積極意義,有助于日中兩國在經貿合作領域實現雙贏,日本企業對此都十分期待。江原規由還特別強調,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還必須考慮第三國的利益,要實現三方共贏。

  訪談中,兩位專家還表示,希望日中兩國能借此次高峰論壇之機加強溝通協調,日後能在資源開發和環境保護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徐海知 ]
日本專家:“一帶一路”為日本乃至世界提供互利共贏好機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