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士澍、王林旭書畫展”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
2019-04-25 17:5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4日電(記者王建剛)作為2019年聯合國中文日係列慶祝活動之一,“蘇士澍、王林旭書畫展”24日晚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一些國家常駐聯合國的外交官、美國各界人士以及當地華僑華人等出席了開幕式。

  本次展覽由聯合國中國書會、中國國家民族畫院、中國文聯國際聯絡部以及中國書法家協會等聯合舉辦,共展出兩位書畫家的數十幅代表作品。

  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在致辭時表示,隨著中國國際地位的日益提高,學習和使用中文的外國人越來越多,而中國書法因其承載著厚重的中華文化底蘊,正逐漸成為中國向各國傳播和分享中華文明最好的載體之一。

  中國國家民族畫院院長王林旭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展覽,展現中國書畫承載的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以及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熱愛與向往,彰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寬闊視野與宏大格局。

  專程從新澤西州趕來參加活動的教師尼塔爾·凱利説,她非常喜愛中華文化,中國不斷發展壯大可以從重視文化傳承上找到原因。

  兩位書畫家23日做客華美人文學會,蘇士澍作了《中國書法的起源與發展》專題講座,與聽眾一起追溯中國書法的起源,賞析中國書法藝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1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