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總統高級顧問稱將于齋月後出臺中東和平計劃
2019-04-24 04:5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3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23日説,美國政府將于穆斯林齋月後正式推出中東和平計劃。

  庫什納當天在紐約舉行的一場活動中説,該計劃早在去年年底就準備就緒,但因以色列大選而未及時發布。他説,這份詳細的計劃為中東和平提出了“全面願景”,將于6月初穆斯林齋月結束後正式推出。

  庫什納説,該計劃要求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雙方都作出妥協。但他拒絕就該計劃是否要求實施“兩國方案”發表意見。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開始醞釀所謂中東和平“世紀協議”設想,以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美總統國際談判特別代表格林布拉特近期暗示該計劃將不包括“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建立兩個國家”的內容。

  巴勒斯坦總理阿什提耶23日重申,巴方拒絕接受美國的“世紀協議”。他説,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將美駐以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切斷對巴援助等,巴方不會接受這種情況延續。

  阿拉伯國家聯盟成員國外長21日發表聲明説,阿盟成員國在巴勒斯坦問題上不接受任何與國際準則相違背的協議,反對美國政府醞釀的所謂“世紀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0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