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胡塞武裝説若荷臺達遭襲將導彈攻擊沙特和阿聯酋
2019-04-23 15:5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4月22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葉門胡塞武裝22日説,如果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試圖攻擊葉門紅海城市荷臺達,胡塞武裝將使用導彈攻擊沙特和阿聯酋重要城市。

  胡塞武裝領導人阿卜杜勒-馬利克·胡塞當天通過該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説,如果荷臺達出現衝突升級,沙特和阿聯酋重要的軍事和經濟目標都將在胡塞武裝的導彈打擊范圍內,“利雅得、阿布扎比和迪拜都在我們的導彈射程內”。

  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目前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胡塞武裝3月中旬曾表示,如果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試圖對荷臺達發動重大進攻,該武裝將對利雅得和阿布扎比發動導彈襲擊。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40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