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一帶一路”為提升中東歐各國與中國經貿合作水準帶來機遇——訪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長西亞爾托
2019-04-22 15:2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22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為提升中東歐各國與中國經貿合作水準帶來機遇——訪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長西亞爾托

  新華社記者袁亮

  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長西亞爾托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提升中東歐各國與中國經貿合作水準帶來機遇,很榮幸匈牙利是第一個同中國簽署關于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政府間合作文件的歐洲國家。

  西亞爾托説,匈牙利對即將在北京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充滿期待,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將率團赴華參加論壇。

  匈牙利政府實施“向東開放”政策。西亞爾托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與匈牙利的“向東開放”政策高度契合,匈牙利正從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和 “向東開放”政策對接中獲得實實在在的利益。

  西亞爾托説,匈牙利政府希望在“一帶一路”合作框架下提升匈中兩國經貿合作水準,增強匈牙利對于中國投資者的吸引力。“我們尊重在匈牙利的中國企業和中國投資者,因為他們把高科技帶到了匈牙利,為匈牙利經濟的持續健康發展做出了貢獻。”

  談及“一帶一路”項目匈塞鐵路,他表示,匈塞鐵路現代化改造工程匈牙利段的公共採購程式即將公布,這一鐵路將連接希臘的比雷埃夫斯港,中國商品可以經由這一通道銷往歐洲大陸。該鐵路改造後將大大縮短貨物運輸時間,使匈牙利在歐洲運輸轉机中發揮重要作用,也將提高中國商品在歐洲市場的競爭力。

  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西亞爾托高度評價兩國關係。他説,2017年匈中兩國建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的雙邊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時期。他表示,匈中兩國都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雙方理解並尊重對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在相互信任和互惠互利的原則基礎上發展各領域的務實合作。

  西亞爾托説,他對中國的發展成就表示欽佩,特別是中國在脫貧攻堅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業績。

  談到兩國的人文交流與合作,西亞爾托表示,加強人文交流與合作有利于增進相互了解,夯實兩國關係發展的民意基礎,他很高興地看到中國遊客到訪匈牙利的數量逐年增加,2018年突破25萬人次。匈牙利在北京開設了文化中心,而中國在匈牙利已設立4所孔子學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99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