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裏約居民樓坍塌事故死亡人數升至23人
2019-04-22 11:1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21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裏約熱內盧市消防隊21日找到前不久居民樓坍塌事故中最後一名失蹤者遺體,宣布搜救工作結束。這一事故共造成23人死亡。

  消防隊當天發表公報説:“在今天找到這具遺體後我們結束了搜救工作。搜集到的資訊顯示,事故發生地區已經沒有失蹤人員。”

  12日清晨,位于裏約市西區穆澤馬社區的兩棟居民樓坍塌,當天即發現5名遇難者,隨著消防人員和軍警在瓦礫堆裏日夜搜尋,遇難者人數不斷上升。21日清晨發現一具女童遺體後,死亡人數達到23人。

  兩棟坍塌樓房分別于去年11月和今年2月建成,後因出現一些品質問題,被禁止作為居民樓使用,但開發商為了賺錢,依然賣給了當地居民。裏約司法部門19日下令逮捕3名參與建設和銷售這些樓房的嫌疑人。

  裏約地方法庭15日決定“立刻禁止民眾在事故附近地區活動,同時停止這一地區的樓房新建和擴建工程”。

  裏約市政府宣布,在結束搜尋工作後,將推倒這一地區的另外16棟樓房,其中3棟位于坍塌樓房旁邊。統計數字顯示,發生事故的穆澤馬社區有60多棟居民樓都是非法建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9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