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繼續推動達爾富爾和平進程
2019-04-18 14:0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17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7日敦促國際社會繼續推動達爾富爾政治和平進程,強調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為促進蘇丹及達爾富爾地區的穩定與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吳海濤在當天舉行的安理會蘇丹達爾富爾問題公開會上表示,當前“正值達爾富爾地區從維和向建和過渡的關鍵時期”,國際社會應持續推進有關政治和平進程,爭取平穩、順利過渡。達爾富爾問題各方應繼續保持克制,避免使用武力,共同維護達爾富爾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部分反對派和武裝團夥應切實放棄軍事解決手段,積極參加和平進程,通過對話協商等政治手段解決矛盾和分歧。

  吳海濤説,國際社會應繼續提供人道援助和經濟支援,履行承諾,當前應重點幫助蘇丹解決流離失所人員返鄉安置問題,建立和完善當地基礎設施,提高農業發展水準。中方歡迎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建設和平委員會等為蘇丹重建與發展提供必要支援。

  吳海濤強調,蘇丹是非洲和阿拉伯地區的重要國家,保持蘇丹穩定不僅符合蘇丹人民的長遠和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區和非洲大陸的和平與安全。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為促進蘇丹及達爾富爾地區的穩定與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1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