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一處火山峽谷被列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
2019-04-18 13:2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4月17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科爾卡峽谷和安達瓜火山地質公園17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準列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

  這是秘魯公園首次被列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與其一同被列入名錄的南美地質公園還有智利庫塔庫拉地質公園和厄瓜多的因巴布拉地質公園。中國的九華山地質公園和沂蒙山地質公園也是本次新列入的地質公園。

  科爾卡峽谷和安達瓜火山公園位于秘魯南部阿雷基帕省卡斯蒂利亞和卡伊裏奧馬兩地之間,由科爾卡峽谷和安達瓜火山組成。科爾卡峽谷是世界上最深的峽谷之一,全長90公里,橫穿安第斯山,四周是高原和雪山。而在群山的另一側就是火山谷,裏面有許多錐形火山,頂部為圓形火山口。火山谷長64公里,谷內的死火山渣堆有的高達300米,有的四周堆滿凝固的黑色熔岩。

  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支援下于2004年啟動,旨在鼓勵地質遺産專家與從業人員展開合作,並尋求促進對地質災害、減災戰略和氣候變化的認識。迄今列入名錄的公園總數為147個,分別來自41個國家和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8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