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委內瑞拉內政
2019-04-11 16:2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4月1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0日在安理會委內瑞拉問題公開會上發言時説,中國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委內瑞拉內政,反對對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幹預,反對借所謂“人道主義”問題達到政治目的。

  他説,中方始終密切關注委內瑞拉局勢,支援委內瑞拉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穩定所作努力,主張委內瑞拉事務應由委內瑞拉人民自主決定。

  馬朝旭説,中方在安理會涉委內瑞拉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的出發點始終是維護《聯合國憲章》精神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推動委內瑞拉問題和平解決,維護拉美地區長期和平與發展。歷史已經一再表明,單邊制裁只會使局勢更加復雜,影響民眾基本生活,無助于解決問題,也無法給一個國家帶來和平。一方面大談委內瑞拉民生問題,一方面又不斷升級對委內瑞拉制裁,自相矛盾,目的可疑。

  他説,為幫助委內瑞拉人民克服暫時困難,中方決定向委方提供緊急民生物資援助,有關物資正陸續運抵委內瑞拉。

  他説,委內瑞拉保持和平穩定符合委內瑞拉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希望國際社會做真正有利于委內瑞拉國家穩定、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的事情。希望有關國家盡快取消對委內瑞拉單邊制裁,為委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正常條件,並按聯合國人道主義援助基本原則向委提供幫助和支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中國代表: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委內瑞拉內政-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4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