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視節目戛納電視節受青睞
2019-04-10 12:3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4月9日電 綜述:中國電視節目戛納電視節受青睞

  新華社記者 楊一苗 韓茜

  法國戛納春季電視節8日至11日在法國南部海濱城市戛納舉辦,近百家中國文化企業帶著近幾年拍攝的優秀電視劇、紀錄片及動畫片等參展,不少作品受到海外買家青睞。

  來自浙江的動畫片《胡柚娃》講述一個以水果為主角的民間傳説,融合了水墨、剪紙等多種中國傳統藝術特色。

  約旦片商薩克爾·哈穆德在中國展區詳細咨詢這部動畫片的情節和創作技法,並很快與制作方——浙江吉盛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初步達成購買意向。他説:“影片人物形象簡約可愛,畫面背景是中國的山水與樓閣,這個故事‘很中國’。”

  《胡柚娃》藝術總監劉峰對記者説:“已有來自黎巴嫩、卡塔爾、白俄羅斯等多個國家的電視臺和影視公司前來與我們洽談合作,這種展現中國傳統藝術特色的動畫作品尤其受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片商的歡迎。”

  據電視節中國區負責人趙小卉介紹,來自北京、上海、四川、浙江等地的近百家電視臺、影視制作公司、互聯網影視節目公司等來到戛納參加春季電視節,帶來電視劇《和平飯店》、紀錄片《稻之道》、VR(虛擬現實)係列節目《認識中國》等數百部代表近年中國影視制作水準的佳作,並舉辦多場中國影視作品及節目模式推介會。

  來自中國的原創節目模式在電視節上受到關注。湖南衛視原創聲樂競演類節目《聲入人心》在電視節期間簽約向北美地區發行節目模式;中央電視臺推出的科學實驗節目《加油!向未來》、家庭文化節目《謝謝了,我的家》等原創節目模式也受到歡迎。

  英國TAPE媒體公司主管保羅·揚布盧特説,將選秀與歌劇結合、將競賽與科學實驗結合、在訪談節目中融入真實的家庭故事,這樣的節目模式更容易被其他國家的觀眾接受。中國正從節目模式的消費方成為創新節目的提供者。

  戛納電視節每年春季和秋季各舉辦一次,是全球規模和影響力最大的國際視聽産品與數字內容交易市場之一。2019年戛納春季電視節吸引了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400家企業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4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