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們的絲路:中外攝影藝術精品展”在意大利卡塞塔開幕
2019-04-07 18:2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卡塞塔4月6日電(記者李潔)由中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與意大利卡塞塔市政府共同主辦的“我們的絲路:中外攝影藝術精品展”6日在意大利南部小城卡塞塔的王宮絲綢博物館開幕。

  展覽由兩部分組成。第一部分是從2017年在中國山東舉辦的“第五屆世界攝影大會”優秀攝影作品中精選出來的171張中外攝影佳作,生動展現了“絲綢之路”沿線各國的自然景觀和人文風貌;第二部分詳細介紹了中國明代科學家徐光啟與意大利傳教士利瑪竇的友好交往事跡。

  卡塞塔的絲織業歷史悠久,王宮絲綢博物館仍保存著當年王宮內生産絲綢的車間和設備。卡塞塔市文化局局長蒂齊亞娜·彼得裏洛致辭説,這次展覽的舉辦地與展覽的主題契合,意義深遠,希望此次展覽成為促進意中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的契機。

  卡塞塔職業攝影記者達麗雅告訴新華社記者,這場攝影展非常精彩,也為當地民眾了解“絲綢之路”沿線不同國家風土人情打開了一扇窗。

  展覽將于5月12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3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