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總統特朗普會見劉鶴
2019-04-05 08:0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4日電(記者顏亮 韓潔)當地時間4月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正在華盛頓進行第九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

  劉鶴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特朗普總統的誠摯問候以及致特朗普總統的口信。習近平在口信中指出,過去一個多月來,雙方經貿團隊通過各種形式進行密集磋商,在兩國經貿協議文本關鍵問題上取得了新的實質性進展。希望雙方經貿團隊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解決好雙方關切的問題,及早完成中美經貿協議文本談判。當前形勢下,中美關係健康平穩發展,關係中美兩國人民利益,也關係世界各國人民利益,尤其需要我們發揮戰略領導能力。我願同總統先生通過各種方式保持密切聯繫,相信在我和總統先生共同指引下,中美關係一定會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劉鶴表示,兩天來,雙方經貿團隊進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特別是在經貿協議文本等重要問題上達成了新的共識。雙方將在兩國元首共識的指引下,繼續努力工作、抓緊磋商,在雙方關切問題上取得更多進展,不辜負兩國元首和人民賦予的重大責任,盡早完成兩國經貿協議談判,推動兩國經貿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特朗普感謝習近平主席捎來的口信,並請劉鶴轉達他對習主席的親切問候。特朗普表示,目前美中關係發展良好、強勁有力,處于歷史高水準。我很高興看到,雙方經貿磋商已經取得巨大進展,希望雙方經貿團隊再接再厲,抓緊解決剩余問題,爭取早日達成一個全面、歷史性的協議,這不僅有利于美中兩國,也有利于全世界。我期待在雙方達成協議之後,同習主席舉行會晤,共同見證這一偉大時刻。我還要特別感謝習主席作出中方整類列管芬太尼類物質的重要決定,這件事對美國人民和美中禁毒合作具有重大意義。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農業部長珀杜、商務部長羅斯、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等美方官員參加了會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美國總統特朗普會見劉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