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承建仰光外海引航站竣工
2019-03-31 16:1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3月31日電(記者莊北寧 亨曼)由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港灣”)承建的緬甸仰光外海引航站項目竣工和交接典禮30日在仰光舉行,該項目被認為是中緬合作的新典范。

  仰光外海引航站位于距離仰光河口20海裏的海域,包括引航船泊位、水上平臺結構、設備間、辦公住宿樓、信號塔、人行通道等設施。投入使用後,引航站將24小時為進出港口的各類船舶提供安全高效的引航服務,大幅提升海上運輸效率,並顯著改善引航員的工作環境,保障外海作業安全。

  緬甸運輸和通信部長丹辛貌在儀式上説,建成的仰光外海引航站具有國際水準,有助于緬甸經濟發展。

  中國駐緬大使洪亮説,緬甸成為擁有外海引航站的國家,這在緬甸航運史上具有重要意義。這座中緬合作建設的引航站,既是緬甸的驕傲,也是中緬友好合作的又一成功典范。

  中國港灣副總經理潘慶江介紹説,引航站屬于海上異形空間結構,技術標準較高,施工難度極大。為確保項目順利實施,項目團隊積極引入建築資訊模型技術,提前規劃、重點模擬、化繁為簡、減少返工,克服軟弱海床地質及外海惡劣風浪條件等不利因素,最終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于2019年2月順利完工。

  仰光外海引航站負責人紐溫説,隨著進出港船舶越來越多,天氣惡劣條件下,引航船已不能滿足需求,而引航站增加了安全性。

  仰光是緬甸第一大城市,也是該國經濟中心和國際物流中心,仰光港處理緬甸絕大部分海運進出口業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0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