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舉行會談
習近平同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舉行會談
2019-03-25 00:05:2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摩納哥3月24日電(記者陳贄 許林貴)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同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舉行會談。

  3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習近平指出,很高興應親王殿下邀請對摩納哥公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問摩納哥。我們兩國相似的民族性格和共同的精神追求,使得我們相知相親。中摩建交20多年來,雙方始終真誠友好、平等相待。當前,中摩雙邊關係穩步發展,務實合作與時俱進,尤其是在環保、電信、移動支付等新領域走在中歐合作前列。中摩關係已成為不同大小、不同歷史文化、不同社會制度國家友好交往的典范。

  3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舉行會談。會談前,阿爾貝二世親王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習近平強調,我同親王殿下在半年內實現互訪,體現著中摩關係的高水準。雙方要牢牢把握雙邊關係的正確方向,不斷鞏固傳統友誼和政治互信,加強在聯合國和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和相互支援。雙方要堅持開放合作,深化互利共贏。中方歡迎摩方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雙方要提升兩國環保合作水準。中方歡迎親王基金會在中國開展環保公益行動,不斷豐富人文交流內涵。

  阿爾貝二世親王代表摩納哥王室、政府和人民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對摩納哥進行歷史性訪問。阿爾貝二世親王表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建國70周年之際,我祝賀中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摩中關係發展良好。摩納哥願拓展同中國在科技、創新、生態環保、野生動物保護、可再生能源等領域合作,摩方高度讚賞中國在氣候變化等國際事務中發揮的重要作用,願支援中方辦好明年《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會議,支援並祝願2022年北京冬奧會取得成功,願推動摩中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友好。

  3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舉行會談。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阿爾貝二世親王夫婦合影。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會談前,阿爾貝二世親王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乘車抵達王宮庭院時,阿爾貝二世親王夫婦上前熱情迎接。軍樂團奏中摩兩國國歌。兩國元首一同檢閱儀仗隊。檢閱完畢,兩國元首夫婦觀看分列式。習近平同摩方主要官員握手,阿爾貝二世親王同中方陪同人員握手。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7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