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三比克遭災 南非更加缺電全國大幅度限制供電
2019-03-18 06:5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非洲東南部國家莫三比克14日遭遇一股強烈的熱帶氣旋襲擊,全國多地電力中斷,鄰國南非同樣遭殃,因為南非需要進口莫三比克電力、以緩解用電緊張。

  南非自上月中旬起全國大幅度限制供電,緣由是南非國家電力公司供電不足。路透社報道,南非16日再度升級限電,從“二級限電”升級為“四級限電”。

  南非限電分八個等級,“一級”意味著國家電網減少供電1000兆瓦,“二級”減少2000兆瓦,“四級”則為減少4000兆瓦。

  南非國家電力公司解釋,限電原因是發電機組一再出現故障。

  南非國家電力公司經營狀況不佳。作為擔負全國95%電力供應的企業,它不僅不盈利,反而背負4190億蘭特(約合304億美元)債務。

  南非總統西裏爾·拉馬福薩先前承諾,會在今後3年每年向國家電力公司注資230億蘭特(16億美元),以緩解這家國有企業的財務壓力。(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仍有近6億無電人口
    通加拉強調,使用智能電網將跨越電力發展障礙,確保能源行業在非洲及科特迪瓦得到發展,提供有效且經濟上可行的電力供應。卡庫表示,科特迪瓦電力公司將在2014年年底投入1000億非洲法郎(約合人民幣12.98億元),旨在將該國居民免費接入智能電網。
    2014-05-20 16:16: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8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