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館提醒旅斯裏蘭卡中國公民遵守當地法律法規
2019-03-18 19:2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3月18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18日在其官方網站發布公告説,近來發生多起中國公民因違反斯裏蘭卡當地法律法規被處罰的案件,提醒旅斯中國公民遵守當地法律法規。

  關于野生動植物保護問題,使館提示,斯裏蘭卡社會普遍重視環境和動物保護,全民法律意識較強,政府鼓勵民眾舉報侵害野生動植物的行為。在霍頓平原等野生動物保護區捕捉動物將被拘捕並處以高額罰款。

  使館在公告中提醒,斯裏蘭卡對香煙入境控制非常嚴格,沒有免稅攜帶香煙入境的待遇,旅客個人禁止攜帶外國香煙入境。斯當地對酒類亦有限制,來斯旅客最多只能攜帶2瓶紅酒、1.5升的烈酒入境。

  公告説,根據斯裏蘭卡有關規定,來斯務工人員應事先得到斯裏蘭卡移民局的工作許可批準,並赴斯裏蘭卡駐華使領館申請入境簽證。外國人持ETA(電子旅行許可)在斯務工違反斯裏蘭卡移民簽證政策,一旦被發現將面臨被拘押、罰款、遣返甚至判刑的處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5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