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稱日奧委會主席或因行賄拉票醜聞影響連任
2019-03-15 16:1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3月15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據日媒15日報道,由于擔心對東京奧運會的形象産生負面影響,因涉嫌行賄拉票而正在接受法國司法機關調查的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恒和很可能在今年改選中將不再連任這一職務。

  今年將滿72歲的竹田自2001年起一直擔任日本奧委會主席,此外出任國際奧會委員和東京奧組委副主席。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奧委會將于今年6、7月進行改選,原本竹田連任主席的可能性很高,日本奧委會甚至曾考慮為他修改該組織幹部“當選時未滿70歲”的相關規定。但從目前的狀況來看,竹田不再連任、退任主席一職的狀況恐將無法避免。

  據報道,東京奧組委等擔心醜聞進一步影響組織及東京奧運會形象,向竹田問責之聲漸強。此外,國際奧會也對事態表示憂慮,出現了要求竹田退任的動向。

  日媒稱,在竹田擔任理事長時,日本申奧委員會曾向一家新加坡咨詢服務公司支付超過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203萬元)費用,其中一部分被懷疑是支付國際田徑聯合會前主席拉明·迪亞克之子帕帕·馬薩塔·迪亞克、以幫助東京獲得奧運會舉辦權的拉票賄款。

  圍繞竹田涉嫌為日本爭取2020年奧運會舉辦權而行賄一事,法國國家金融檢察院已于去年12月啟動程式展開正式調查,確定檢方是否能夠正式起訴竹田。竹田曾于今年1月召開記者會否認相關指控,但卻拒絕回答記者提問,引發輿論的批判與質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