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旅遊業持續復蘇 期待更多中國遊客——訪埃及旅遊部長拉尼婭·馬沙特
2019-03-09 22:2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3月9日電 專訪:埃及旅遊業持續復蘇 期待更多中國遊客——訪埃及旅遊部長拉尼婭·馬沙特

  新華社記者劉子衿 李碧念

  埃及旅遊部長拉尼婭·馬沙特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隨著來自西方、阿拉伯和亞洲國家的遊客數量不斷增加,埃及旅遊業正穩步發展,期待未來有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到訪埃及。

  馬沙特介紹説,2011年以來,由于國內政治不穩定導致安全形勢嚴峻,埃及旅遊經濟每況愈下。2015年,由埃及飛往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俄客機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這起重大空難事故使多國暫停了飛往埃及的航班,導致埃及旅遊業再遭重創。

  目前,一些國家已經重啟了直飛埃及的航班。俄羅斯于2018年4月恢復了莫斯科直飛開羅的航班,塞爾維亞新增加了11個飛往埃及度假勝地赫爾加達的班次,中國四川航空公司也于2018年10月首次開通直飛開羅的航班。“這是埃及旅遊業復蘇的直接體現。”馬沙特説。

  為了響應國際航線的恢復,埃及政府于今年1月開放了斯芬克斯國際機場,該機場距離吉薩金字塔景區約12公里,通過開放新機場,埃及國內南北部的旅遊項目將更好聯動。

  為了吸引更多外國遊客,埃及旅遊部定期與旅遊公司和旅行社展開溝通協調。“文化旅遊對埃及來説是重要且獨特的,”馬沙特説,“通過密切關注文物部門的考古新發現,旅遊部也在努力擴展旅遊景點,豐富旅行線路。”

  今年2月,考古人員在明亞省新發現了近50具木乃伊,埃及相關部門積極邀請外交官和媒體記者參觀報道文物新發現。馬沙特在活動儀式結束後表示,盡管明亞省風景宜人,但知名度不高,需要外交官和記者向世界介紹和宣傳埃及的新景點。

  除了開發新景點,將于2020年向公眾開放的大埃及博物館也是旅遊部推廣計劃的關鍵項目,開放後的大埃及博物館將成為展出人類文明藏品最多的博物館之一。

  馬沙特説,埃及旅遊部與文物部正合作推進“目的地品牌”計劃,向世界各國遊客介紹埃及豐富多樣的旅遊景區,當前埃及旅遊部正與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合作推進各景區的中文推廣工作。

  她説,埃及旅遊部還計劃通過中國社交媒體渠道發布資訊,“埃及重視中國市場,期待未來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為春日添新綠
我為春日添新綠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1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