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開發出更耐磨的補牙填充材料
2019-03-05 12:5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4日電 美國研究人員4日報告開發出一種補牙用填充材料,其耐磨損、抗破裂性能是目前常用材料的兩倍。

  俄勒岡衛生科學大學研究人員在英國《科學報告》雜志上發表論文説,利用聚合物硫代氨基甲酸乙酯開發的這一材料對咀嚼等動作的耐受性更好。

  補牙時,填充材料後還需使用黏合劑固定。該研究小組此前開發出一種補牙用黏合劑,其在補牙6個月後的黏合性能要比目前常用黏合劑強30%。新型填充材料和新型黏合劑搭配使用可使牙齒修復後維持更長時間,幫助患者大大降低修補或替換填充材料的頻率。

  研究人員説,目前牙科使用的填充修復材料只能維持7到10年,在持續的咀嚼壓力下會發生破裂,或者在填充材料和牙體之間形成空隙,導致細菌乘虛而入,又形成新的齲洞,人們需要再去補牙。如此幾次,病牙可能越來越脆弱,出現更為嚴重的牙根管問題甚至牙齒脫落。更耐磨的補牙材料有助于減少這些問題的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