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隆狂歡節掀起高潮
2019-03-05 09:4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3月4日電(記者沈忠浩)一年一度的科隆狂歡節4日掀起高潮,身著奇裝異服的數萬民眾涌向科隆老城,參加盛大的“玫瑰星期一”遊行。

  按照多年慣例,遊行隊伍從科隆南城克洛德維希廣場出發,向北行進,經過科隆大教堂,全程約7公里,歷時約4個小時。

  遊行隊伍主要由各式彩車、徒步樂隊等組成。據主辦方介紹,150多輛彩車、約1.2萬民眾參加遊行。遊行隊伍向沿途觀眾拋撒糖果、巧克力和鮮花等禮品。受風雨天氣影響,今年沒有馬匹參加遊行,主辦方也減少了彩車上的大型裝置。

  從1823年狂歡節組委會成立算起,科隆狂歡節已有近200年歷史,是德國規模最大的狂歡節,每年11月11日上午11時開始,歷時3個多月,在結束前一周舉行的“玫瑰星期一”大遊行將狂歡節推向高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9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