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俄願遵循《聯合國憲章》原則與美就委內瑞拉問題展開磋商
2019-03-03 05:0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2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日説,俄方願遵循《聯合國憲章》原則與美國就委內瑞拉問題展開磋商。

  俄外交部網站2日發布公告説,拉夫羅夫當天應約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拉夫羅夫在通話中譴責美方對委內瑞拉合法政府的威脅,認為這是對主權國家內部事務的公然干涉並嚴重違反國際法。

  拉夫羅夫説,美方借所謂人道主義援助之名,實施煽動行為以及非建設性的外部影響,這與民主進程毫無關係。他説,美方提議就委內瑞拉問題與俄方進行雙邊磋商,俄方已做好相關準備。但雙方的磋商必須嚴格遵循《聯合國憲章》原則,只有委內瑞拉人才能決定其國家的未來。

  公告説,兩人在討論其他國際問題時表示,俄美雙方將就敘利亞、阿富汗與朝鮮半島局勢繼續組織專家溝通。

  近期,委內瑞拉陷入政治困局。控制議會的反對派要求重新舉行總統選舉,但遭到政府拒絕。委議會主席瓜伊多1月23日自封“臨時總統”,獲得美國和一些拉美國家的支援,俄方則多次表示支援委內瑞拉合法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江西吉水千畝油菜花盛開
航拍江西吉水千畝油菜花盛開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航拍江西宜豐“雲海伴日出”美景
航拍江西宜豐“雲海伴日出”美景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8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