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防部宣布美韓將停止春季大型聯合軍演
2019-03-03 13:5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國防部2日宣布,美國與韓國將停止計劃于春季舉行的大型聯合軍演,以支援通過外交努力達到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美國防部在當晚發布的聲明中説,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當天與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鬥通電話,雙方決定終止定于春季舉行的“關鍵決斷”和“禿鷲”係列聯合軍演。聲明説,該決定反映出雙方有意願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支援通過外交努力達到半島無核化目標。

  聲明説,雙方同意通過舉行指揮所推演和實兵演練來保持軍隊處于備戰狀態。沙納漢和鄭景鬥還表示美韓將繼續合作以實現半島完全無核化並建立持久和平的目標。

  自1953年朝鮮半島停戰以來,美韓每年都會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包括春季的“關鍵決斷”和“禿鷲”以及夏秋季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朝鮮對此一直表示不滿,將其視作敵視朝鮮的威脅性舉動。

  在過去一年多裏,朝鮮半島局勢出現重大轉機,半島問題重回政治解決軌道,美國此前已叫停原計劃于去年8月與韓國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年度聯合軍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江西吉水千畝油菜花盛開
航拍江西吉水千畝油菜花盛開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航拍江西宜豐“雲海伴日出”美景
航拍江西宜豐“雲海伴日出”美景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8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