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媒:俄聯邦安全局挫敗兩起針對莫斯科的恐襲圖謀
2019-02-27 11:1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6日電 據俄羅斯《生意人報》26日披露,俄聯邦安全局曾于2016年和2017年成功挫敗兩起針對莫斯科的恐怖襲擊圖謀。

  報道説,這兩起未遂恐襲均由藏身俄境外的塔吉克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托吉金·納扎羅夫(又名阿布·烏薩馬·諾拉基)策劃和指揮。

  納扎羅夫通過互聯網指使在莫斯科活動的一夥極端分子選擇運送俄軍總參謀部情報總局軍人的車輛為襲擊目標,並為他們制造炸彈和購買遙控裝置提供幫助。在這夥極端分子開始採購制造爆炸物的原料後,俄聯邦安全局于2016年9月對他們實施抓捕。

  另一起事件中,3名塔吉克籍極端分子計劃于2017年12月12日俄羅斯憲法日當天對莫斯科環城客運火車和莫斯科州巴拉希哈市一個商業中心同時發動襲擊。納扎羅夫通過中介幫助他們在莫斯科州租房並向他們提供武器。聯邦安全局掌握情況後于恐襲前夕逮捕了這3名極端分子。

  據報道,恐襲主謀納扎羅夫目前可能藏身伊拉克摩蘇爾地區,其他參與上述恐襲的極端分子已被莫斯科軍區軍事法院分別判處14至19年徒刑。納扎羅夫此前還曾遠端操控極端分子在瑞典和塔吉克制造恐怖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6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