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亞農副産品搭載中歐回程班列抵達新疆
2019-02-22 16:5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22日電(記者潘瑩)22日,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迎來首列從中亞回程的糧食班列。

  這趟班列裝載了2200噸哈薩克斯坦的優質小麥,將進入烏魯木齊綜合保稅區的新疆克明面業有限公司,加工成優質麵粉,最終再加工成優質挂面,而後銷往全國市場。

  新疆克明面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魏玉君介紹,以往從哈薩克斯坦進口小麥,是通過篷車運輸方式,運輸時間長,袋裝貨物沿途損耗大。通過中歐班列集裝箱運輸方式全程運輸,運輸時間縮短了20多天,且貨物損耗少、節約成本,還在哈薩克斯坦運力緊張時期保證了貨物的持續供應。

  本次中亞首列糧食回程班列屬于測試班列。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是烏魯木齊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打造商貿物流中心的重要承載區域。2018年12月,首批來自哈薩克斯坦的進口冷凍羊肉運抵位于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多式聯運中心的烏魯木齊鐵路西站進口肉類指定口岸,是哈薩克斯坦首次向我國出口肉類産品。

  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負責人表示,目前,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的肉類指定口岸已正式運營,下一步,陸港區將以口岸的運營為契機,加大對汽車、種苗、冰凍水産品等口岸的申建工作,使得陸港區進口商品的功能進一步豐富,加大貨物對中歐班列回程發運的支撐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5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