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村莊遇襲事件死亡者增至130多人
2019-02-19 23:4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2月19日電(記者 郭駿)尼日利亞官方19日説,上周發生在尼北部卡杜納州多個村莊的襲擊事件目前已造成130多人死亡。

  卡杜納州州長魯法伊19日在首都阿布賈參加尼總統布哈裏召集的安全會議後對媒體説,受襲村莊已向州政府提供了遇害人員名單,將很快向媒體發布。他説,發動此輪襲擊的人意圖清除某個村莊的居民。但他沒有透露襲擊者身份。

  另據卡杜納州警方負責人介紹,目前已有11名涉嫌參與襲擊的人員被警方逮捕,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

  本月15日,卡杜納州8個村莊遭到不明身份武裝人員襲擊。警方在事發當天找到66具屍體,其中包括22名兒童。

  尼日利亞原定于16日舉行的總統選舉已推遲至23日舉行。今年1月,尼政府曾發布安全警告,列出大選前後可能發生暴力事件的地區,卡杜納州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尼日利亞接連發生襲擊事件。16日,尼東北部博爾諾州首府邁杜古裏遭遇疑似“博科聖地”武裝人員的襲擊,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11人死亡。

  尼日利亞長期遭受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的安全威脅。2015年的總統選舉被推遲一個多月舉行,安全問題是其中主要原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老牛灣雪景
老牛灣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3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