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同賀中國年 命運與共譜新篇——國際組織領導人和多國政要祝賀中國農歷新年
2019-02-06 10:0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2019中國農歷新年到來之際,國際組織領導人和多國政要以各種形式向中國人民和華僑華人拜年,期待與中國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並高度評價華僑華人對當地發展所做出的貢獻。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4日通過短視頻發表農歷新年賀詞,在視頻開始用中文説“春節快樂”。他説:“在新的一年,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建立和平與繁榮的世界,不讓任何人掉隊。感謝中國和中國人民對聯合國的貢獻。”

  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埃斯皮諾薩5日在推特上用中文發推文説:“在中華民族傳統佳節春節來臨之際,我謹向中國人民致以最誠摯的節日問候,祝大家健康、平安、喜樂!春節快樂!”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4日晚在瑞士洛桑奧林匹克博物館與部分旅瑞華僑華人共賀中國春節。他説:“今天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三周年的日子,不少中國體育健兒為備戰冬奧會而堅持訓練,祝中國運動員春節快樂,希望他們將來在家門口代表祖國取得優異成績。”

  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發表聲明説,他和夫人梅拉尼婭共同祝願大家農歷新年愉快。他説,在此“豬年”來臨之際送上最誠摯祝福,祝願大家身體健康、事業繁榮、開心幸福。

  法國總統馬克龍5日晚在社交媒體推特賬號發文説,向法國及全世界歡度春節的人們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豬年吉祥。

  波黑主席團輪值主席多迪克5日向中國人民拜年,表達對中國人民的誠摯祝福,預祝中國在新的一年裏取得更大成就。他表示全力支援“一帶一路”倡議,相信新的一年裏“一帶一路”倡議將為波中合作提供新的機會。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4日發布視頻説,全世界華人正在歡慶農歷新年的到來,農歷新年慶祝活動展示出英國多元文化社會的力量、活力和多樣性。這些文化活動也體現出華人社區在英國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4日代表白俄羅斯人民和他個人祝賀中國人民春節快樂。他説,希望白中兩國關係發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日前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向中國人民拜年。他説,塞爾維亞和中國是鋼鐵般的朋友,祝福中國人民幸福安康,在社會生活各個領域取得發展進步。

  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4日晚與當地華僑華人、中資企業代表共進年夜飯,慶祝中國農歷新年。她説,非常高興能在薩格勒布與中國朋友慶祝中國新年,祝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地的華僑華人新年快樂。她還用剛學到的中文説出“新年快樂”。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在賀電中向中國人民致以節日祝賀和問候。他説,吉方相信,睦鄰友好合作精神將繼續推動吉中兩國各領域合作,2019年將是吉中合作進一步加強的一年。

  保加利亞副總統約托娃在賀信中説,今年是保中建交70周年。70年來,兩國關係不斷發展,保中人民的友誼不斷加深。在中國農歷豬年來臨之際,她代表保加利亞人民向中國人民致以熱烈的節日祝賀。

  秘魯副總統阿勞斯在賀函中説,秘方由衷感謝華人對秘魯發展做出的巨大貢獻,也為秘中雙邊關係取得的豐碩成果感到欣慰,希望在未來繼續加強兩國各領域經驗交流與合作。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熱蘇斯日前在出席中國駐聖普使館春節招待會時説,非常感謝中國朋友對聖普的幫助,聖普希望在新一屆政府的帶領下,繼續深化與中國的合作,吸引更多中國投資,加強兩國友好關係,造福兩國人民。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4日通過新華社用中文向中國人民祝賀新春。她在視頻中説:“中國你好。祝我的中國朋友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春節好。”(參與記者:尚緒謙、徐曉蕾、劉曲、劉晨、朱東陽、徐永春、張修智、桂濤、魏忠傑、王慧娟、高磊、關建武、聶祖國、戰小漪、張國英、劉陽、李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