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讚賞歐洲國家為維護伊核協議作出的努力
2019-02-01 18:3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法國、德國和英國宣布建立對伊朗“貿易結算支援機制”,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日表示,中方高度讚賞歐洲國家為維護伊核協議作出的努力。

  1月31日,法、德、英外長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建立對伊朗“貿易結算支援機制”。這是在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後,歐洲國家採取實際行動繼續落實伊核協議的重要舉措。

  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説,中方高度讚賞歐洲國家為維護伊核協議作出的努力,支援建立對伊朗“貿易結算支援機制”。這充分體現了歐方堅持多邊主義的決心。中方堅定支援歐方與伊朗繼續合作,推動該機制盡快運作起來,並對第三方開放,促進國際社會與伊朗正常經貿合作。我們也堅定支援歐盟牽頭維護伊核協議的政治和外交努力。

  耿爽説,中方一貫主張,伊核協議是多邊主義重要成果,也是聯合國安理會核可的國際協議,應當得到全面、有效執行。這有利于中東和平穩定及國際核不擴散體係,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我們希望相關各方都能從大局和長遠出發,堅持政治外交解決方向,共同維護這份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07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