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新一屆內閣組建完成
2019-02-01 06:0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1月31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新一屆內閣31日組建完成,薩阿德·哈裏裏再次出任總理。

  當晚,黎巴嫩內閣秘書長福阿德·弗拉費爾在總統府舉行的記者會上宣讀了3份由總統米歇爾·奧恩簽署的政令,包括宣布哈裏裏領導的看守內閣解散、任命哈裏裏為新一屆內閣總理和新一屆內閣組建完成。弗拉費爾説,新組建的民族團結政府有29名部長,涵蓋黎巴嫩所有主要政治派別。

  哈裏裏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就組閣進程拖延向黎巴嫩民眾致歉,同時承諾新內閣將應對國家面臨的眾多經濟和社會挑戰,並進行一係列改革等。他同時宣布,新內閣第一次會議將于2月2日舉行。

  黎巴嫩去年5月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後,哈裏裏被任命為新一屆政府總理,獲權組閣。然而,黎各政治派別在新內閣席位分配問題上爭執不已,導致組閣遲遲沒有結果。

  這是哈裏裏第三次出任總理。他于2009年至2011年首次擔任總理。2016年奧恩當選總統後,哈裏裏第二次出任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
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07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