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經濟論壇報告呼吁更多國際合作以應對風險
2019-01-16 23:5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16日電(記者王慧慧)世界經濟論壇16日在倫敦發布的《2019年全球風險報告》認為,全球風險和挑戰日益增多,但應對挑戰的國際合作仍然不足。

  世界經濟論壇于每年1月發布這項報告,最新一期報告匯集了全球約1000名專家和決策者對全球重大風險的見解。

  報告認為,從全球增長放緩、經濟不平等、氣候變化到地緣政治緊張和第四次工業革命,當今世界面臨越來越多復雜和相互關聯的挑戰,各國若不攜手將無法應對所有挑戰。

  報告指出,2019年世界經濟增長將持續受到地緣因素影響,經濟對抗的風險可能加大,多邊貿易規則或將進一步受到侵蝕。

  報告還説,環境風險依舊是受訪者最關切的長期威脅,包括生物多樣性受損、極端天氣事件、應對氣候變化措施失敗以及自然災害等。

  世界經濟論壇總裁博爾格·布倫德表示,鑒于2019年全球貿易和經濟增長面臨風險,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加強合作。各國需要協調一致、齊心協力來保持增長。

  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年會將于本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主題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結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