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迷你模組住宅面市引關注
2019-01-16 16:4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月16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可以裝進集裝箱或拖車運輸的迷你屋,售價僅為3.4萬至5.5萬新西蘭元(1新西蘭元約合4.6元人民幣)。這樣的模組化住宅近日在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一經面市,便引起住房剛需族的高度關注。

  奧克蘭當地建築公司“海岸小屋”新年推出這種迷你屋,屋內高3.5米、寬2.8米,長度則提供4.8至8米的不同尺寸供客戶訂制。屋內臥室、廚衛和活動區俱全。

  該公司市場和媒體負責人沙娜·索爾特豪斯16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迷你屋最大的優點是價格便宜、運輸方便。過去幾天,公司已接受許多相關咨詢,並已有客戶簽約下單。

  奧克蘭是新西蘭房價最貴的地區之一,2018年房屋中位價近70萬新西蘭元。迷你屋售價約為當地房屋中位價的5%,價格優勢非常明顯。這種房屋目前僅在新西蘭境內銷售,訂制周期為4-12周。

  對該産品持懷疑態度的人認為,迷你屋與房車沒有區別,是損耗品,而非不動産。新西蘭奧塔哥大學經濟學助理教授內森·伯格認為,這樣的可移動房屋雖然便宜,但購買者需要自行解決安置土地的問題,可能要額外繳納租用土地的費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9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