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公民攜禁帶物品入境墨西哥被罰 中使館發提醒
2019-01-15 16:07:4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網站消息,近期,墨西哥海關和檢疫檢驗部門加大了對外國旅客入境攜帶物品和行李查驗力度,已發生數起中國公民因攜帶禁止或限制入境物品被沒收和處罰事件。中國駐墨西哥使館鄭重提醒擬入境墨西哥的中國公民,杜絕僥倖心理,切勿攜帶禁止或限制入境物品。

  一、請在出行前詳細了解墨關于外國公民入境申報和攜帶物品的規定,並據此準備行李。請杜絕僥倖心理,切勿攜帶禁止或限制入境物品。

  二、請在入境前認真、如實填寫入境卡、申報單等相關文件。如不確定攜帶物品是否需要申報,請向墨海關和檢驗檢疫部門工作人員咨詢。

  三、請認真遵守墨法律法規,積極配合墨執法人員對攜帶物品和行李進行X光機查驗及開箱目視檢查。如執法人員對攜帶物品存疑,請保持鎮靜,耐心解釋,爭取對方理解。

  四、如個人合法權益受到侵犯,請理性維權,同時妥存證據,第一時間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

  外交部全球領保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墨西哥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52-1-5520936210

  駐蒂華納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52-1-664492045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9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