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再次簽署關于限制進口中國文物的諒解備忘錄
2019-01-14 20:3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14日從國家文物局獲悉,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近日與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在北京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美利堅合眾國政府對舊石器時代到唐末的歸類考古材料以及至少250年以上的古跡雕塑和壁上藝術實施進口限制的諒解備忘錄》,有效期5年。

    據介紹,中美兩國于2009年1月首次簽署此諒解備忘錄,2014年延續5年有效期至2019年1月,期間成功實現兩次中國流失文物的返還行動。

    國家文物局表示,中美再次簽署限制進口中國文物政府間諒解備忘錄,反映了兩個大國在文化遺産領域攜手合作、共擔全球責任的共同決心,對于在全球范圍內打擊文物盜竊、盜掘和走私,擴大政府間合作,保護文物安全將起到積極作用。

    據統計,截至2019年1月,我國已與包括美國在內的21個國家簽署了此類政府間文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98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