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抓捕上百人 疑似關聯“居倫恐怖組織”
2019-01-13 06:5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檢察機關11日對102名疑似關聯“費特胡拉·居倫恐怖組織”的人簽發逮捕令,安全部隊隨即著手抓捕。

  伊斯坦布爾總檢察長辦公室對50人簽發逮捕令,指認他們經由公用電話聯絡“費特胡拉·居倫恐怖組織”成員。這些嫌疑人包括6名軍人和44名原軍校學生。

  土耳其南部阿達納省檢察機構以相同理由對52人簽發逮捕令,包括42名現役軍人。

  土耳其軍方和警方當天在20個省發起聯合行動,抓捕上述102人。

  土耳其2016年7月發生未遂軍事政變,251人死亡,近2200人受傷。土耳其政府認定政變主謀是居住在美國的宗教人士居倫,繼而逮捕大批據信與居倫有關聯的人。居倫否認參與謀劃未遂政變。

  路透社報道,未遂政變發生以來,土耳其已拘禁超過7.7萬人,解除或暫停大約15萬公務員、軍人和其他公共部門人員的職務。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11日晚些時候以司法機關一名人員為消息源報道,安全部隊在另一項跨18省行動中抓獲18名疑似關聯“費特胡拉·居倫恐怖組織”的人。

  這名要求不公開姓名的消息人士説,落網嫌疑人包括12名現役軍人,涉嫌聯絡“費特胡拉·居倫恐怖組織”成員。

  土耳其政府指認“費特胡拉·居倫恐怖組織”長期滲透土耳其軍方、警方和司法機關,謀求推翻政府。(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36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