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種抗眩暈藥有助恢復記憶
2019-01-13 09:5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13日電(記者華義)日本北海道大學日前發布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抗眩暈處方藥倍他司汀具有幫助恢復記憶的功能,可能有助于認知症(癡呆症)的治療。

  在動物實驗中,日本北海道大學和東京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發現了倍他司汀能夠幫助實驗鼠恢復記憶。

  然後,研究人員讓38名健康成年人觀看128張照片,一周後再對他們展開測試,給他們看上周看過的、沒看過的和類似的照片各32張,並查看他們記憶照片的正確率。其中一組人在辨認照片前會服用倍他司汀,另一組人則服用安慰劑。

  結果發現,服用倍他司汀的人能夠回憶起更多照片,記憶照片的正確率要高出約11%。進一步分析發現,越是記憶成績差的人服用這種藥的效果就越明顯。

  研究小組解釋説,倍他司汀能夠刺激大腦釋放神經傳導物質組胺,幫助人或動物回憶起已經忘掉的部分記憶。研究人員希望這一研究能夠有助于醫學界研發治療阿爾茨海默病等認知症的新藥。

  研究成果已發表在美國《生物精神病學》雜志網站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現壯美日出
安徽黃山現壯美日出
瑞士山村牛鈴聲裏慶新年
瑞士山村牛鈴聲裏慶新年
壯觀的太行冰瀑
壯觀的太行冰瀑
年貨大集年味濃
年貨大集年味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8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