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羅地亞採購以色列戰機計劃受美因素影響落空
2019-01-11 13:0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1月10日電(記者高磊)克羅地亞國防部長克爾斯蒂切維奇10日説,因無法得到美國許可,以色列無法執行向克羅地亞出售12架F-16戰機的協議。

  克爾斯蒂切維奇當晚在會見到訪的以色列國防部代表團後向媒體表示,以方已正式通知克國防部,因無法得到美國許可,不能按計劃向克羅地亞交付戰機。他強調,克羅地亞不會因此蒙受經濟損失,克方在此事中沒有任何責任。

  克羅地亞國防委員會去年3月底決定出資4億多美元向以色列購買12架F-16戰機,以提升其空軍實力。這批機齡25年至30年的二手戰機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制造,後經以色列升級改裝。首批戰機原定于2020年交付克羅地亞空軍,但美方在去年底要求以色列拆除所有以空軍加裝升級的部件,否則不允許出口第三國。

  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9日説,如果採購計劃最終落空,克羅地亞將盡快啟動新一輪招標程式。

  據報道,克羅地亞空軍目前僅剩3架性能尚可的米格-21戰機。當地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有需要,克羅地亞可請求同為北約成員的鄰國空軍協助其保衛領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7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