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計劃購島修建自衛隊和美軍共用新據點
2019-01-09 15:4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9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據日本媒體9日報道,日本政府計劃收購鹿兒島南部的馬毛島,將其建成日本自衛隊及駐日美軍的共用新據點。

  馬毛島面積約8平方公里,島上大部分土地及設施屬于日本一家民營企業,日本防衛省已與該企業就收購價基本達成一致,計劃在2019年4月前的本財年內簽訂收購合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為充實西南地區的防衛,將在馬毛島上建設自衛隊設施,並進一步探討將其用作駐日美軍航母艦載機的訓練地。

  駐日美軍航母艦載機陸基模擬著艦訓練曾長期在神奈川縣的厚木基地進行,因噪音等問題備受當地居民詬病,現已轉移至硫磺島進行。硫磺島距離駐日美軍航母艦載機據點遠且飛行易受天氣影響,美方一直要求日方安排更近的訓練地點。選擇馬毛島後,駐日美軍航母艦載機陸基模擬著艦訓練飛行距離將縮短三分之二。

  早在2011年時,日美兩國政府就曾將馬毛島列為艦載機陸基模擬著艦訓練的候選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萌寶”戲雪
“萌寶”戲雪
鄉村臘月年味濃
鄉村臘月年味濃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3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