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希望美國收回提供給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武器
2019-01-09 06:0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月8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8日表示,土方希望美國在從敘利亞撤軍期間,收回此前提供給“人民保護部隊”等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武器。

  卡林是在土耳其官員與到訪的美國政府代表團會談後作出上述表態的。當天,土耳其外交和軍事官員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一行舉行會談,雙方重點討論了美國從敘利亞撤軍和庫爾德問題。

  卡林表示,希望美國從敘利亞撤軍後,將用于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16個軍事基地移交給土耳其或敘利亞當地政府。他説,土方在會談中向美方遞交了有關庫爾德問題的材料,內容涉及土耳其向庫爾德民眾提供的幫助以及庫爾德武裝的“犯罪行為”。

  長期以來,土耳其與美國在“人民保護部隊”等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合法性問題上分歧嚴重。土方指認“人民保護部隊”是土耳其反政府組織庫爾德工人黨的敘利亞分支,屬于“恐怖組織”。而美軍一直通過庫爾德人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與“人民保護部隊”密切合作,打擊“伊斯蘭國”。

  美國白宮去年12月19日稱,隨著在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的戰事取得成果,美國決定撤回駐敘美軍。但博爾頓本月6日表示,美國從敘利亞撤軍需要滿足特定條件,其中包括確保美軍在敘利亞的庫爾德盟友得到保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396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