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彭政府稱已逮捕4名發動政變的叛亂者
2019-01-07 20:0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1月7日電(記者王松宇)利伯維爾消息: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7日報道,加彭政府方面説,當天早些時候佔領加彭國家電臺的4名叛亂者已被逮捕。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援引加彭新聞部長兼政府發言人居伊·貝特朗·馬潘古的話報道説,目前已有4名叛亂者被逮捕,另有1人在逃,局勢已得到控制。

  馬潘古還説,加彭軍方高層不掌握這些叛亂者的身份。

  此前有媒體報道説,一些加彭軍人當天宣稱發動政變。他們佔領了國家電臺,其中一名領導者發表講話,稱總統邦戈的新年講話令人失望。在社交媒體流傳的現場視頻中,這名領導者表示,邦戈的健康情況已不允許他繼續履行總統職責。

  據報道,現年59歲的邦戈去年10月出訪時病重入院,目前在摩洛哥就醫。在新年講話中,邦戈承認自己身體有恙,但正在康復。邦戈2009年當選加彭總統,2016年連任至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3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