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赴葉門磋商落實停火協議
2019-01-06 10:3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月5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5日抵達葉門首都薩那,將與胡塞武裝磋商落實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之前達成的包括停火在內的協議。

  當天有不少罹患癌症的葉門兒童聚集在薩那國際機場抵達大廳,他們舉著標語要求開放機場。格裏菲思抵達後,未與在場等候的媒體人員交談,他向這些兒童致意後上車駛離機場。

  胡塞武裝一名負責媒體事務的成員烏薩馬·薩裏當天告訴記者,格裏菲思此行將會見胡塞武裝領導人阿卜杜勒·馬利克·胡塞,並與其商討荷臺達目前的局勢,以及落實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上月在瑞典達成的包括停火在內的協議。

  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近日互相指責對方破壞荷臺達停火協議。5日早些時候,葉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在荷臺達市南部地區爆發了激烈衝突,目前傷亡情況不詳。

  聯合國主持的新一輪葉門和談于去年12月13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結束。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談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戰俘交換、荷臺達控制權等重要議題上達成一致。隨後,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支援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在瑞典達成的協議。決議敦促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落實協議;授權聯合國秘書長組建並派遣一支先遣隊,促成並監督雙方立即落實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