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首都發生爆炸襲擊致5人受傷
2019-01-05 10:1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月4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特警在爆炸襲擊現場調查。新華社發(豪爾赫·比列加斯攝)

  新華社聖地亞哥1月4日電(記者黨琦 王沛)智利首都聖地亞哥一公交車站4日發生爆炸襲擊,造成5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較重。

  當地時間4日中午,聖地亞哥一公交車站突發爆炸。傷者為3名男性、2名女性,其中1名女性受傷較重。智利國家檢察院透露,爆炸物被事先放置于公交車站的垃圾桶內。

  智利總統皮涅拉對爆炸襲擊予以強烈譴責。他發布推文説:“我們將對襲擊事件徹查到底。暴力永遠不會成為對話的方式。”智利內政和公安部副部長凱瑟琳·馬托雷利稱此次爆炸事件為“恐怖行為”。

  當日,由環保極端分子組成的恐怖組織“趨于野性的個人主義者”通過其網站聲稱制造了此次爆炸事件。該組織曾于2017年1月制造了針對智利國家銅業公司董事長的爆炸襲擊案。

  目前尚無嫌犯被捕。智利國家檢察長豪爾赫·阿沃特説,調查正在進行中,尚不能斷定“趨于野性的個人主義者”即為真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智利首都發生爆炸襲擊致5人受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395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