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顯示好萊塢女導演比例仍嚴重偏低
2019-01-04 14:1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3日電 美國州立聖迭戈大學3日發布的一份年度研究報告顯示,過去20年來,好萊塢女導演比例嚴重偏低的狀況沒有明顯變化。在去年最賣座的250部影片中,只有8%的影片由女導演執導,這一比例低于2017年的11%,也低于1998年的9%。

  這份報告由州立聖迭戈大學影視業女性地位研究中心發布,該中心21年來每年都會發布一份有關美國影視業性別不平等的報告。

  該中心執行主任、報告作者瑪莎·勞曾説,盡管去年諸多業內人士對好萊塢在消除性別不平等方面的努力做出過樂觀評價,但事實上性別不平等依舊存在。

  報告指出,女性從業人員比例在整個好萊塢都嚴重偏低。除女導演偏少外,幕後女工作人員的比例也偏低。2018年,幕後女工作人員比例為20%,略高于2017年的18%。其中,女制片人比例最高,但也僅為26%,而女攝影師的比例則只有4%。

  勞曾説,僅憑少數人或單個電影工作室的努力無法改變好萊塢性別不平等的現狀,只有包括電影公司、經紀公司、行業公會等在內的主要機構都行動起來,性別不平等的狀況才能有所改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47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