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英計劃逐步恢復因中毒事件驅逐的雙方使館外交人員數量
2018-12-28 23:2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28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雅科文科28日説,俄英兩國計劃從明年1月開始,逐步恢復因俄前情報人員中毒事件雙方互相驅逐的使館外交人員的數量。

  雅科文科當天在“俄羅斯-24”電視臺節目中説,根據兩國達成的原則性協議,明年1月起逐步恢復派駐在莫斯科和倫敦的外交人員數量。不過,是否能恢復到驅逐外交官事件之前的水準還不確定,但至少可以恢復到此前一半的水準。

  雅科文科説,此舉是雙方外交關係中的積極一步。

  今年3月4日,俄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及女兒被發現在英國威爾特郡索爾茲伯裏市街頭一張長椅上昏迷不醒。英國警方認定這對父女遭神經毒劑襲擊。英國政府稱,俄羅斯“極有可能”與此事有關;俄予以堅決否認。俄英陷入外交糾紛,兩國關係急轉直下。

  3月14日,英國宣布驅逐23名俄外交人員。3月17日,俄羅斯宣布驅逐同等數量的英國駐俄外交人員。除英國之外,西方多國也配合行動,驅逐多名俄外交官;俄羅斯報以對等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香溪長江大橋主橋合龍
香溪長江大橋主橋合龍
福建霞浦:漁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漁民海上忙冬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392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