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越傳統戲劇交流周在越南舉辦獲好評
2018-12-14 22:4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河內12月14日電(記者王迪 黃朝暉)中越傳統戲劇交流周10日至14日在越南河內舉辦。此次活動由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與越南戲劇家協會共同主辦,河內中國文化中心承辦。

  作為本次交流周係列活動之一,中越傳統戲劇交流演出晚會13日晚在河內舉行。晚會上,中方藝術家為觀眾獻上了《三岔口》《拾玉鐲》和《霸王別姬》等中國京劇經典選段;越方藝術家則表演了嘲劇、改良劇等越南傳統戲劇的代表作品。中越兩國演員全情投入,以婉轉唱腔、精彩打鬥、詼諧念白和絢麗服飾為觀眾呈現了一場戲劇文化盛宴,贏得陣陣熱烈掌聲。

  交流周期間還舉辦了梅蘭芳藝術展,共展出200多幅歷史圖片、梅蘭芳紀念館收藏的戲單和梅蘭芳演出《天女散花》的戲服等,吸引不少戲劇愛好者前來參觀。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參贊彭世團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中越傳統戲劇有共同淵源關係和文化背景,也都面臨在現代環境下如何進一步繼承發展的挑戰。本次交流周讓兩國戲劇藝術家有機會齊聚河內進行展示和研討,有助于中越雙方攜手合力,為傳統戲劇的傳承與發展做出貢獻。

  越南戲劇家協會主席黎進壽表示,希望今後能形成越中傳統戲劇文化交流機制,讓兩國藝術家有更多機會互學互鑒,也吸引兩國更多年輕人關注傳統戲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中越傳統戲劇交流周在越南舉辦獲好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85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