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兩名加拿大公民被中方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2018-12-13 17:3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兩名加拿大公民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已被中方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根據我所掌握的情況,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邁克爾涉嫌從事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的活動。”陸慷説,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和遼寧省丹東市國家安全局分別于2018年12月10日對上述二人依法採取強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偵辦中。

  “根據我掌握的情況,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和遼寧省國家安全廳也已分別向加拿大駐華使館通報了上述情況。這兩人的合法權利得到了保障。”陸慷説。

  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因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被依法審查

  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加拿大公民康明凱,英文名:Michael John Kovrig,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于2018年12月10日,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審查。目前,案件正在審理中。

  加拿大公民邁克爾因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被依法審查

  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加拿大公民邁克爾,英文名:Spavor Michael Peter Todd,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于2018年12月10日,被遼寧省丹東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審查。目前,案件正在審理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外交部:兩名加拿大公民被中方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84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