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留學生紀欣然在美遇害案最後一名被告被定罪
2018-12-13 14:0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2月12日電(記者高山)經過長達約4年半的訴訟和審理,殺害中國留學生紀欣然的4名案犯中的最後一名被告阿爾貝托·奧喬亞12日被美國洛杉磯縣高等法院裁定包括一級謀殺在內的4項罪名成立。

  根據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當日發布的聲明,在經過近一天的審議後,陪審團做出裁決,現年21歲的奧喬亞被裁定一級謀殺、使用致命武器攻擊他人、二級搶劫、二級搶劫未遂4項罪名成立。

  法院將于明年3月8日宣布量刑,奧喬亞將面臨最高終身監禁的刑期,且不得假釋。

  經辦此案的檢察官約翰·麥金尼在11日的最後陳述中對陪審團指出,時年17歲的奧喬亞是案件的主要參與者,奧喬亞攜帶有棒球棍,是造成紀欣然死亡的重要因素。

  當地時間2014年7月24日淩晨,年僅24歲的中國留學生紀欣然從就讀的南加利福尼亞大學附近步行回住處,途中遭多名青少年使用棒球棍和扳手等鈍器襲擊,頭部遭到重創。紀欣然被襲後掙扎回到不遠處的住所,清早被室友發現已經死亡。被告承認,襲擊紀欣然是因為他是中國人,他們認為中國人有錢。被告在襲擊紀欣然後又對另外一男一女實施了搶劫。

  4名案犯中,時年16歲的女兇手亞歷杭德拉·格雷羅、時年18歲的安德魯·加西亞此前都在被裁定包括一級謀殺在內的罪名成立後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時年19歲、在襲擊中擔任司機的喬納森·德爾卡門以二級謀殺等罪名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4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