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舊金山灣區各界舉行活動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2018-12-12 16:5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12月11日電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81周年紀念日。美國舊金山灣區各界華僑華人、亞裔社團代表等350多人日前在舊金山中華文化中心舉行紀念活動,深切悼念大屠殺遇難同胞,呼吁世人銘記歷史,珍惜和平。

  此次活動由南京大屠殺索賠聯盟、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舊金山抗日戰爭史實維護會等主辦,活動以中英文雙語進行,還特別邀請了戰爭幸存者、80多歲高齡的白世昌老人來到現場,為大家講述自己的苦難經歷,控訴日軍殘暴行徑。會上播放了南京大屠殺相關紀錄片片段。

  中國駐舊金山副總領事鄒永紅在致辭中指出,深切緬懷南京大屠殺的無辜死難者,不是要延續仇恨,而是提醒人們勿忘歷史,讓人們更好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

  南京大屠殺索賠聯盟主席張藍真告訴新華社記者,日本右翼分子至今否認南京大屠殺的史實,極力掩蓋日軍暴行,篡改日本教科書,企圖蒙蔽下一代,拒不向中國人民和遇難同胞道歉。她呼吁日本政府傾聽國際社會正義之聲,尊重和正視歷史,讓世人了解真相,珍愛和平。

  《南京大屠殺》一書作者、著名華裔女作家張純如的母親張盈盈説,紀念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的活動,就是希望人們不要忘記戰爭的可怕,要從歷史中吸取教訓,絕不能讓這樣可悲的歷史重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4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