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出臺新策阻止恐怖分子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2018-12-11 14:4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0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白宮10日宣布,總統特朗普已批準一項新的國家戰略,意在阻止“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發動襲擊。

  白宮在當天發布的聲明中説,特朗普批準了“打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恐怖主義國家戰略”。該戰略包含三個核心內容:斷絕恐怖分子獲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及相關材料的途徑;通過打擊恐怖分子中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專家及協助者等方式,向試圖獲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恐怖組織施壓;強化美國對境內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威脅的防禦能力。

  白宮稱,這是首個全面、公開描述美國政府如何應對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恐怖主義的戰略。該戰略的出臺顯示出不讓化學、生物、放射性及核武器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的緊迫性。

  10月初,白宮公布了最新國家反恐戰略。新戰略強調“美國優先”,更注重保護美國本土、預防襲擊以及一旦遇襲減輕所受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紐約“無畏女孩”“搬家”
紐約“無畏女孩”“搬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3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