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國防部:美國試圖洗白敘利亞反政府武裝
2018-12-08 14:1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8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國防部7日發表聲明説,美國試圖洗白在敘利亞北部發動化武襲擊的敘反政府武裝。

  聲明説,美國國務院説11月底發生在敘利亞北部阿勒頗的化武襲擊不是敘反政府武裝所為,而是敘政府軍使用了催淚瓦斯。美國這一表態無非是為了洗白敘反政府武裝,分散國際社會對美國轟炸敘利亞東部地區造成平民傷亡的注意力。

  聲明指出,美國和西方國家指責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是為了尋找對敘政府軍進行打擊的借口。

  敘利亞媒體11月24日報道説,敘反政府武裝當晚使用含有毒氣體的火箭彈對阿勒頗的居民區和街道發動襲擊,導致包括婦女、兒童在內大量平民出現窒息症狀。事發後,敘政府軍對反政府武裝炮彈發射地作出了回擊。

  2016年12月,敘利亞政府軍收復阿勒頗省首府阿勒頗市,但目前反政府武裝仍控制阿勒頗省西部和北部,雙方時有交火。敘利亞危機發生以來,敘政府和反政府武裝多次指責對方使用化學武器。敘政府曾多次表示,敘方不擁有化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橋夜色
大橋夜色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2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