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俄”調查檢察官建議從寬發落前白宮高官
2018-12-06 06:3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4日向法院建議,前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配合“通俄”調查,應從寬量刑。

  【提供“大量”資訊】

  米勒向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遞交一份備忘錄,説弗林罪行“嚴重”,但“鑒于被告提供的大量協助以及其他一些考慮因素”,建議從寬量刑,包括免于監禁。

  米勒説,弗林19次接受訊問,就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就任前過渡團隊“與俄羅斯官員互動的內容和背景提供第一手資訊”。

  除積極配合調查,米勒同時提及,弗林多年來在軍隊和政府部門效力,與“通俄”調查中其他受到指控的嫌疑人不同,構成可以從寬發落的因素。

  弗林是美國陸軍退役中將,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中為特朗普效力。特朗普當選後,弗林進入過渡團隊;特朗普2017年1月宣誓就職,弗林出任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

  2017年2月,美國媒體曝出弗林2016年12月兩次與俄羅斯駐美國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通電話,討論美方對俄方制裁。弗林數天後辭職,成為在任時間最短的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和特朗普政府首名辭職高官。

  弗林2017年12月在法院認罪,承認就與基斯利亞克通話內容向聯邦調查局調查人員説謊,願意配合“通俄”調查。

  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預定本月18日宣布對弗林的判決。

  【有意“施壓”他人】

  調查人員説,弗林就其他罪案調查提供了資訊。然而,備忘錄許多內容遭涂黑,不對外公布。

  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議員亞當·希夫在社交媒體“推特”寫道:“多數細節內容遭涂黑,顯示他給出的資訊比我們或總統可能知道的更多。”

  前聯邦檢察官戴維·溫斯坦推斷,涂黑內容關聯特朗普競選團隊其他一些成員所受指控,同時顯示“通俄”調查沒有進入尾聲。

  其他在“通俄”調查中而受到指控的人員包括前競選經理保羅·馬納福特和特朗普前私人律師邁克爾·科亨。馬納福特9月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承認妨礙司法,願意配合調查。他承認的罪名與特朗普競選活動沒有關聯。

  盡管馬納福特表示願意配合調查,檢方指認他背棄承諾,認罪後多次對調查人員説謊。

  路透社援引律師戴維·伯傑的話報道,米勒之所以建議從寬處置弗林,一方面向馬納福特施壓,另一方面向其他調查對象發出“重要資訊”。(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10009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