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斯科機場將以偉人名字重新命名
2018-12-06 18:3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6日電(記者馬曉成)據俄羅斯媒體6日報道,莫斯科兩大主要機場謝列梅捷沃機場和多莫傑多沃機場將分別以俄羅斯詩人亞歷山大·普希金和科學家米哈伊爾·羅蒙諾索夫的名字命名。

  據報道,協調政府機構與民間社團關係的俄羅斯社會院今年10月組織“俄羅斯偉人”評選,計劃用俄羅斯偉人的名字對全國范圍內的47座機場重新命名,以強化民眾對歷史的了解。

  官方投票網站的數據顯示,超過4萬人投票支援普希金,超過18.8萬人投票支援羅蒙諾索夫。根據這一結果,謝列梅捷沃機場和多莫傑多沃機場將分別用普希金和羅蒙諾索夫的名字命名。

  多莫傑多沃機場經理伊戈爾·鮑裏索夫説,多莫傑多沃機場很榮幸能讓羅蒙諾索夫的名字留在成千上萬俄羅斯和外國旅客的記憶中,正式更名將在俄羅斯聯邦政府正式批準後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17979